这次回乡后发现,父母一样的老了,头发一样苍白,皮肤一样纠结。
想说孝亲节近了,带父母还有哥哥一家出外吃顿好的。爸爸没什么牙齿了,不能吃硬食;妈妈则不能吃热量高食品,容易有便秘问题。本以为寿司会是最好的选择,既是清淡又没什么硬食,结果却忽略了是否适合他们的口味。
吃完了害老人家没吃饱倒饿着了,还过意不去这顿吃了又贵又不划算的一餐。虽然哥哥和我两合买单,但省钱的两老始终觉得不该这么花钱。可是我却认为那意义不在于钱花多了,而是一家团聚的愉快。
有些人会问我,“不要想那么多”,“想那么多做什么”。可是但你多为他人着想一些,你的视野将会不一样。
你看,即使我想那么周全了,还是有误,倘若我都不去想的话,这次我回乡的行程将会是怎样的呢?也许就没这顿全家户外聚餐;也许就没饭后带小孩走完散心的乐趣;回去也许就只顾忙我自己的事,父母的需要都会忽略。虽然父母不会因此少吃了一顿饭,但这一顿饭的意义非凡,是对父母尽一点孝心的举动。但父母反倒觉得无需花什么大钱,人回来就满足了。
这次回去更让我坚定我持守的事情。那就是父母的爱不能等,有些事过去就是过去了,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。而父母也不期望你用金钱来满足他们,更重要的是他们需要在身边的陪伴与协助。也许有些人还未能了解到这点,但我相信有一天你会明白。
当一天,父母白发苍苍的时候,他们需要的是陪伴,不是有没有钱染发;
当一天,父母说话迟缓有口吃的时候,他们需要的是耐心的聆听,不是一台新的好手机;
当一天,父母眼睛老化了,听力不好了,他们需要的是多看看我们的脸蛋,而不是新电视或电脑;
当一天,父母躺在病床,呼吸困难的时候,他们需要的不过是孩子们陪在身边陪他们最后一程,而不是医药费够不够用。他们也需要你来坚定他们的信仰,让他们不带着遗憾离去。
这一切的一切是用金钱换不回的,而“关系”它还在。
试问,当今天你放下或失去你的专业的时候,你剩下的会是什么?
当我今天失去我的专业,失去我一切的财务的时候,我会说,我很庆幸我还有我的父母和家人,我还有一班真心鼓励与帮助我的友人,这一切都值回票价了,不是吗?
难道非得等一天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吗?我想这道理给聪明的你很容易明白吧?
即使马可福音12:30-31都写道“你要尽心、尽性、尽意、尽力爱主你的 神。其次就是说:‘要爱人如己。’再没有比这两条诫命更大的了。”
十大戒命也把孝敬父母摆在其一。
难道圣经还说的不够清楚吗?
与你共勉之…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U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