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敦化中学一个不可思议的学校,是我五年中学生涯所处之地。一个给我来说,很有很多特别回忆和特别事件发生的学校。

第一、  它是我担任了五年正班长的地方

第二、  它陪伴了我五年的学习生涯

第三、  它是让我长这么大,要我做出人生中很多需亲历亲为的第一次

第四、  它是让我认识到基督徒同学的地方

第五、  它有时也有让我不堪回首的时候

还记得第一年(中一)被选为担任班长一职的时候,我是百般的不愿意,但当时含蓄、内向的我,却不敢开口拒绝。将事情告知父母,他们却不理会,还一度伤心流泪,因为怕自己胜任不来。没想到,这么一当,就当了五年。不知道是否是因为让“班长”这个职位给染上了职业病,因而渐渐的我严肃了,开始谈起原则,甚至教训起同学来。所以,被同学讨厌也被讨厌过;打小报告,结果热上一群混混,给他们作弄也给作弄过。

还记得苏老师,常常在我们面前说,“You need to do your best, so that God will do the rest”来鼓励我们要对学业有上进心。他不管我们是否是基督徒,她就是这么的坦率。还记得林级任老师,常常用丹田骂人,搞到坐在她前面的我,常常要塞耳朵,免得耳朵痛。我记得,我还鼓励她说,她的声音很适合去唱诗班。

敦化中学更是让我在得到老师们的称赞过后,飘飘然,差点飞上天。记得那时有史以来第一次的家长会。家长都务必跟学生出席领取成绩单,顺便跟老师们聊聊天。可是很多父母都是那么的保守,总是觉得见家长就表示儿女在学校或学业上有问题,当然,我妈也不列外。还记得,当时候接待我们班家长们的老师是级任老师和高数老师。他们在我妈妈面前都称赞我在班上很乖,都很专心的听课,也很帮得上老师们的忙。虽然有些成绩不理想,可是老师们都看到我的用心。但是,妈妈还是一口咬定,我是个有问题的学生,才会被学校通知见家长,还说,老师对我的称赞都是乱说的。咳,what can I say?

也忘记不了是凤萍、凤月两姐妹常邀请我出席少年之夜或少年团契的。可是后来,我都拒绝了。反而让我的外甥女丽萍(同样是敦化中学学生)发现其邀请函,最后被她和姐姐带到教会去了。多么巧而不偶的事,就这样给带进教会直到今天。而我第一个属灵伙伴/长辈也是来自敦化中学的。

2007年,我担任少年崇拜/团契主席一职。在同一年间,被认为诗巫西教区的五大核心教会的堂会(福源堂、新福源堂、锡安堂、新安堂、怀安堂)中,有四间堂会的少年团契主席都是由敦化中学的学生担任。那就是福源堂(岳圣);新福源堂(我);锡安堂(承瀚);新安堂(苏生)。这给我来说,是个很特别的回忆。我和岳圣还是3个月短宣的同学呢。而在3个月短宣里面还认识了一个敦化中学的近代巡察长(4条线)忠恕。

读学院的时候,也认识了一位曾经跟巡察长同班的孝赏同学。上了大学,以为这大学是遇不到几个诗巫人了,更别说老同学了。但还是让我给遇上了一位小学同班,同学分班的老同学昨梁。另外,在这里的教会,更认识了很多敦化中学的学兄弟姐妹们。铃娜、国华、矜英、伟傧、矜傧、玲玲、碗莹、Tommy等。大家都是不同时段的毕业生,但是却因为基督、因为教会的缘故,认识了彼此。也顿时让我觉得,不管去到哪里,都会有敦化中学学生的脚迹和影子。

2012年,进入大专短宣课程期间,更认识了天咏和伊琳这对敦化中学出来的小情侣。顿时我们在里头就组成了一队6人组的敦化中学生队伍,经常出外都一起。而我见习堂会的牧者向平牧师,更是我哥哥同一个年纪的敦化中学“老”学生。另外,在这一年间,神学院的一年级生学生当中有两位神学生曾经是敦化中学生。铃娜跟正治万万没想到,年纪有差距的他们竟然会在多年后的今天,再次成为了同校的同学,而且还是同班同学。

没想到单单一个中学让我感触还蛮多的,写了蛮多跟这中学有关的事件。所以,我说,敦化中学离不开上帝祂恩典的赐予。祂亲自带领了许多仆人归向祂,甚至回应呼召,成为全时间的传道人。祂的带领,你我有目共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U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